预川

凡是反动的东西,你不打它就不倒。

嘘——它闭眼了

一些对于科学知识的自我猜想比较多。不是科普,不要随意相信里面的理论知识(・ω-。)

以及我的bcy账号ID是@纹溪艳茉,所以有的家人们如果在bcy也无意中刷到了这篇小破文记得也是我写的哦,谢谢各位。



喂!陌生人,停一下。


告诉你个秘密,我能看到你看不见的东西,不信你抬头看天。嘘——偷偷告诉我你看到了什么?让我猜猜你们眼中的景象吧!天空是蓝色的,像一块儿用久了的抹布,抹布上面缝着几块洁白的云朵,还有时不时略过的飞鸟和飞机冲散聚成一堆儿的白云?对吧,一定是这样的,我知道肯定没错。可是我要偷偷告诉你,我不是哦。


我看到的不止这些,还有一个巨大的眼睛!你们看到了吗?绿油油的瞳孔又大又圆,里面闪过锐利的光芒和褐色的纹路像猫一样。


它在一直看着我和所有人,一直哦。




晚饭后我照例翻开曾经的日记本,先入眼帘的就是一篇日记。里面写了我看到了一只眼睛,很漂亮的眼睛,像猫眼石一样!日记大概是在我十岁的时候写的吧,记不太清了,可我还是记得老师看我的眼神,像是在看着什么不得了的东西。从那以后,我就不能每天看到和我一样的小朋友们一起坐在一个大大的,窗明几净的房间里的情境了,我来到了一个弥漫着刺鼻消毒水味道的地方,乖乖的坐着,什么也做不了。


很多人说我是疯子,可我知道,我真的不是。我就是可以看得到一双巨大幽深的眼睛,弥漫着诡异的绿光,特别是到了晚上,就像是宇宙中的一颗巨大的猫眼宝石一样,漂亮的无与伦比。


它正在盯着我和你们所有人,一直盯着。我曾无数次的仰头和他对视过,我也可以感受得到!它一直在看着我,同时也看着所有人,能看见它的我,不是它的唯一,因为它就是在看着所有人,你们不知道而已……我也曾告诉过多少个陌生人,我说:“看看天空,看看天空……那里有双眼睛!”他们有的惊讶的看着我,满脸孤疑,然后加快脚步离开。有的会嘟囔一句神经病,然后退避三舍,有的呢?就直接报警了。我也搞不懂,我就是看得见,为什么你们不相信呢?




“喂——”我偷偷溜出医院,赤脚奔跑在旷野上,脚踩过的草地蓦然升起一片明亮的斑点,是萤火虫!它们飞啊飞,最终都熄灭了。眼睛的绿光照射下来,我还能看得到渺远的地平线,但是人们常说的繁星点点我一直看不到,最亮的启明星我也不知晓,黑夜我只能看得到那只眼睛,散发着幽幽的绿光。


我大声地对着那双眼睛喊道:“喂——就我可以看得到你!你也看看我好不好——”眼睛没有理会我,依然是看着我,也看着所有人,一眨不眨的。


我蹲下去,委屈地用双手抱住腿,想要缩成一团,我仰头冲着天空喃喃自语:“他们都不知道你……只有我看得见你,你是一只漂亮的眼睛。我都夸你了,你多看看我好不好?”它还是没有理会我,依然认真看着我,和所有人……




我坐在床上翻看着一本书,这是我最喜欢的一本书,已经看了好几十遍。作者是一个已经死去而且生前饱受AIS摧残的人,他真的好厉害,写出了这么优秀的书。我一边看着书一边感受着那如影随身的目光。


再次看完了一整本书后,我把书丢到一边,溜出惨白惨白的房间。按照昨天的路线,又偷偷溜到外面,瞒着医生姐姐和护士哥哥的。


我又坐到了草坪上,今天萤火虫们没有来……但是没关系,我有眼睛陪着我。


“眼睛眼睛,我给你取个名字吧!”我冲着天空大喊。它没有作声,嗯……它也作不了声。


“小绿?不行不行,小绿这个名字太多了,隔壁房间的姐姐的猫就叫小绿……”


“幽幽?”


“绿绿?”


“不行不行,这些都不行。”我起一个就排除一个,起一个就排除一个。不知不觉到了深夜。绿色的眼睛衬得夜空越发的空洞黑暗,像极了镶嵌在宇宙中的猫眼宝石。


猫眼宝石?


“喂!眼睛,我就叫你猫眼好嘛?你就像个猫咪的绿宝石眼睛,多漂亮!”我兴奋的在田野间撒野似的奔跑。


“猫眼!猫眼!以后你就叫猫眼了!”


我跑着跑着却渐渐的停了下来,开始小声地呜咽啜泣,蓄在眼眶里的泪水大滴大滴的掉落,砸在地上,阴湿了小小的很小的一块儿黑土地:“他们都以为我是精神病患者,”我勾起嘴角,放肆的大笑着,“哈哈哈哈……猫眼?他们,哈哈……噗……他们居然说我是精神病?”


我弯下腰抓起一把湿润的泥土,捧在手心,它泛着土地的芬芳,我温柔的注释着它,对猫眼笑道:“我只是能看到猫眼而已,我又不是傻……”


我丢掉了手中的泥土,背着手,一步一步的在田垄间漫步,欣赏着世界上最漂亮的,我的朋友,猫眼。


我突然停下,仰头冲着猫眼甜甜的笑着:“那么猫眼……你可以告诉我了吗?你到底是不是观察者呀?”


突然,有一股无形的力量凭空而来,我被狠狠地抛了出去。我狼狈的从地上爬起来,吐出了口中的泥土,用手拢了拢凌乱的头发。我环顾四周,我的周围,居然连树叶都没有飘起来一片哎……这是猫眼单独我给的!


“所以说,猫眼,我猜对了吗?你到底是不是观察者呀?”


“滴——滴!滴——滴!”


天空上传来了有节奏的滴滴声,声音很大,飘散在整个田野上,还有回音呢。但是远处深夜出门浇水的农夫并没有任何动静。


又是专门给我的!


我侧耳听了听,一长一短,一长一短,哦!是“C”!那么这个缩写在摩尔斯电码上所对应的,就是“Yes”,是“是”的意思。


我激动的跳了起来,呼喊声响彻整个田野:“哇偶——我就知道你是观察者!我就知道你是!!!”


我躺在床上,接触着让人微微发凉颤动泥土:“猫眼……那你可以眨眨眼睛吗?”


“滴!滴!滴!滴!滴——滴!滴!滴!”


“SRI?抱歉?那就是不愿意啦——”我嘟起嘴,翻过身来,弯起腿,小腿在空中晃来晃去。


“要不——你只看我一眼?就是,只把目光放在我一个人身上其他的人先不观察?怎么样?”


“滴——滴——滴——滴——滴!滴——”


它再次发出一段有规律的滴滴声,我听闻这段电码声后惊得一骨碌爬起来,不可置信的瞪大了双眼:“OK?好的?真的吗?你同意了?”


“滴——滴!滴——滴!”(Yes)


“哇!猫眼谢谢你!不过——”我哭丧着脸,眼泪差点掉下来,“波函数再次坍塌,微观粒子再次叠加,所有东西就不是原来的了……”


我有些失落的坐着地上,满脸的抑郁。


“到那时,全世界都是新的里,就我不是。”


突然,我发现周围的一切开始慢慢消失。对,是消失!


地上的小草是先从边缘部分慢慢变小,最后的整个东西凭空不见了!刚开始是凭空消失,等消失的东西多了,它们在空间中浓缩成了乳白色的像牛奶一样既不是液体也不是固体的东西,漂浮在我身体的周围。那全都是粒子吗?我伸手去够那些东西,此时全世界好像就剩下我一个人,正站在空无的宇宙中,拥有1.287683032×10E50个原子呢!


我高兴的蹦来蹦去,开心的像隔壁姐姐样的那只小胖猫。结果,可恶的猫眼啊!一瞬间,一切都恢复了原样。


“猫眼!为什么不多给我点时间啊!”


它没有作声。我气的只想跳到天上去揍它一顿。“喂!你怎么不理我了?喂——”


但是不管我怎么大叫大跳它都没有反应。


此时已然是早晨的最后时刻,晨光正打算破晓。远处传来了一声渺远的鸡鸣,和陆陆续续的吆喝声。而我也看到了那一道清晰的鱼肚白。


我正打算拍拍屁股回去,却被医院的男护士们抓住了手,硬是给我戴上手铐,帮我拖了回去。




我被他们关了好久好久,久到我已经快要忘记猫眼的长相了。


偷偷告诉你哦,他们真的变了。每个人都和原来完全不一样咯!不管是性格,说话习惯,吃饭方式,睡觉的毛病,还有好多好多呢!我也不能全部都说的上来。


我不知道猫眼在重新启动观察的时候是否让他们的叠加保留了曾经的一部分东西,应该保留了,毕竟他们长相还是这样的,没有起


丝毫变化,他们的职业也没有忘记,嗷,男护士们还记得抓人,隔壁姐姐的胖猫咪小绿还是喜欢躺在天台上晒太阳。


这天,我和小绿在说着悄悄话,它告诉我外面现在怎么样了,我就给它讲我最近在看的书。然后——


“滴滴”声凭空响起。


我扔下书仔细聆听,聆听它接下来要说得话。它的“滴滴”声还是一如既往的有节奏,而且毫秒不差。它让我出去,我听到它想让我出去,它想要见见我!


我抿了抿嘴,我知道我想见猫眼,我很想他很想它!对!我必须要再次见见它!


我猛地推开了病房的门,在看守没反应过来的情况下,推开好多个路过的医师和病人,打散了好几个运输推车,一直狂奔到走廊的尽头,推开窗子,跳了出去……


“砰砰——砰砰——砰砰——”当我悬在半空中的时候我可以清晰地感受到自己的心跳,颤巍巍的似乎要把心脏从口中吐出来……


我还听到了,后面传来的呼喊,救命尖叫声,他们徒劳的伸手想要抓住我!我勾起嘴角,抬头望向天空。


还是破抹布一般的蓝色,缝着洁白的云朵,有着冲破云层的飞机飞鸟。


还有——那一个巨大的绿色眼睛。


“猫眼——”我张了张嘴。它没有像好久之前那样发出有规律的“滴滴”声,而是想要阖上。


“不——”我瞪大双眼,“不要——猫眼——不要闭眼!!!”我看着那双漂亮到无与伦比的绿宝石般的猫眼,感受到眼眶里泪珠的随风而去。我狠狠地盯着,妄想注视可以让它再次张大眼睛,露出那漂亮的绿色。


但妄想永远都是妄想,我知道了。实验就要结束了……观察者,大概要被收回去放到实验器材室了吧。如果那个世界有实验器材室这个概念的话……


够了够了……我所生活的地方已经被它注视了四十六亿年了,四十六亿年啊……多么漫长的一段时光,与我们。多么短暂的一个瞬间,于宇宙。


猫眼也要累了,它也可以休息了。人类尚且有解脱一说,何况是它,一个普普通通的工具?


但是,我们呢?我们人类呢?地球上第一个,也将成为唯一一个的智慧生命,即将不复存在。我们的意义,原来一直就是没有意义吗?


我抹了一把由于物理学的原因而无法被泪水打湿的脸颊,随着二十六楼从上往下的高度中尝试着解脱。


而猫眼就在我灼灼目光的注视中缓缓的阖上了。


猫眼阖上的那一瞬间,一切似乎都消失了。还是那天在原野里一般的景象,其他的人似乎并没有发觉自己的变化。也是,只是返回重新变成了波函数没有坍塌而已,仅仅是因为这个而已!


所有人都将不知道自己存在过,都将成为那双缝干涉实验中的一粒小小的微观粒子。


但我看见了,我看见这个世界,这颗星球再次变成了1.287683032×10E50个原子,搅成了既不是液体也不是固体的奇妙的存在。


我也看见了自己变成了一束小小的带着尾巴的光子,冲破一切,在经过无数次的自己与自己的叠加之后,打在了墙上,成为了一种斑马状的光斑,和其他的粒子一样,成了实验的对比验证的结果。


原来我也只是,也仅仅只是他们实验中的一颗最普通的光子呀!

这是我的bcy账号

评论

热度(2)